宅腐,墙头众多,拖延症晚期

今魂唯予你(四)

  文笔越来越不行了
        接受扔西瓜皮,不要臭鸡蛋
        谢谢

       
正文:
        混沌之初天地乱,茫茫渺渺无人见,欲知盘古破鸿蒙,需看西游(啊不)——镇魂释厄传。
  混沌生阴阳二极,一念善一念恶,黑白双生,相克相生,缺一不可。黑白,善恶本就一体。
  万年前昆仑左肩魂火掉落大不敬之地,一团魂火双生二鬼王,从此黑、白,善、恶分开而存,却依旧联系。
  沈巍一身黑衣行走三界之间,心善,守护世间,守护心中之人。
  鬼面白衣子然常年困在大不敬之地,心恶,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只为心中执念。
  虽各自独立,却都是人格缺失。
  之后斩魂使鬼面同归于尽,二鬼王回归虚无,魂火重聚。
  而今魂火重新衍化,如今的小巍黑白一身,善恶一体,人格完整。
  人本就是一个善恶一体的矛盾体,人心是一个平衡的天平,一边是大义一边是私心,任意在一边加上砝码,天平就会倾斜。
  如今人格完整,善恶一身的小巍更像人类,倒是与人类的儿童一般,心本善却有几分顽劣任性,人称“小恶魔”。
  说白了,就是现在的小巍其实是鬼面和沈巍的结合体,是鬼面和沈巍融合后的新生命。
  
  
  特调局
  众人围坐在桌子边,人手一份资料:
  死者宋淼,男,43岁,龙城的大企业家,也是一个慈善家,妻子董少焱,40岁,无业,家庭主妇,女儿宋林林,13岁,刚上初中。
  这个月18日,也就是前天,有人在东郊树林里发现了死者,当时发现的时候人已经死亡,于是便报了警。
  报案人程城,25岁,大学刚毕业,现在在龙城的一家名叫客如天的小餐馆打工,周末喜欢到郊外跑步。
  经核实,报案人与死者不认识,也没有任何交集,基本排除嫌疑。
  法医鉴定后确定死者的死亡时间应该在17日18-20点之间,死因是窒息性死亡。
  赵云澜看完资料一甩,两手一摊,腿翘桌上,靠在沙发上,含着棒棒糖故作不解道:“这不就是普通的刑事案件吗?刑警队能解决的事扔给我们干什么?”
  大庆转头说:“这就是最奇怪的地方了。根据现场视频,并没有任何东西造成死者窒息。”
  赵云澜一脸疑惑,林静调出视频,道:“有一群松鼠爱好者啊,想观察松鼠,于是他们就在东郊树林里安了隐蔽摄像头,本想拍松鼠,却没想到,竟然拍下了死者死亡的情景,把那几个松鼠爱好者吓死了,哈哈哈……”
  赵云澜一巴掌拍在林静脑袋上,咬牙道:“废什么话,快调监控。”
  “是老大!”
  
  17日下午19点,宋淼独自一人走在东郊树林里,手上捧着手机,脸上笑得还挺开心,但突然间宋淼就全身痉挛起来,倒在地上,手机被甩到一边,双手握拳放在颈边,眼睛睁大,就好像有人在掐住他的脖子,宋淼挣扎了一会儿就没了生气。
  
  赵云澜皱着眉看完了视频,手指着视频,道:“这……”
  大庆道:“刑警队那边都傻了,觉得是地星人异能作祟,八成就是什么隐身的异能,就转到我们这啦。”
  “又是地星人。”赵云澜的语气不善,却带了点高兴,又有理由可以去地星了。
  话说曾经的上神昆仑山圣如今鬼精的镇魂令主赵云澜去地星还需要理由吗?
  “老楚小郭你们你们去找死者的家属问问情况,看看死者有没有仇敌一类的。”
  “大庆祝红,你们去死者公司看看。我去地星问问那老头有没有隐形相关的异能。”
  “老大,那我呢!”林静凑上前问道。
  “你嘛……”赵云澜拍了拍林静的肩膀,笑道:“交给你一个艰巨的任务!”
  “什么重要任务?只有我才能做吗?”
  “没错,这个任务很重要,只有你可以搞定。”
  “太好了,我就知道我这个科技界的国民老公必有出头之日啊!老大快说,是什么任务?”
  “给我把通往东郊树林的道路的监控调出来排查嫌疑人,小路也不能放过,还有那些周末郊游爬山的,你要一一排查录口供。”
  “啊……那么多人,那多路 一一排查,我……”林静的脸顿时成了苦瓜,抱怨道,“老大你……”
  “汪徵,林静明天的工资和奖金……”
  “别别别 老大,我干我干,我很乐意为老大效劳!”
  林静今天依旧苦逼。
  
  
  
  地星•地君殿
  摄政官低着头,用余光觑这赵云澜,内心:这尊大神怎么又来了!我这老胳膊老腿经不起折腾啊!
  “老头。”赵云澜开口。
  ”令主有何吩咐?”摄政官立马换上一副谄媚的笑容对着赵云澜。
  赵云澜不爽的合上地君册,扔到一边,无视摄政官心疼的小表情,咬牙道:“确定地星所有人都在这里了吗?我怎么一个有关隐身的异能都找不到了!”
  摄政官立马不停的弯腰行礼,畏畏缩缩的,颤颤道:“我的令主大人啊,自从上次大战后,地星重建,重新普查造册,之后也是每年都普查登记,就刚出生的孩子都登记上了,应该没有遗漏的啊,确实,确实应该都在这里了啊!”
  赵云澜不语,若有所思。
  摄政官见赵云澜不说话,于是道:“莫不是,莫不是令主大人要找的人异能并非是隐身?“
  或者是那个人有两个异能却隐瞒不报只登记了一个?如今基因不断重组进化,拥有两个异能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地君册上也会如实记载。
  但总有人不想暴露,隐瞒自己的第二种异能,以求哪天可以自保。
  地君册没能完整记载也算是失职,这么丢脸面的话,摄政官并不打算说出来。
  于是就因为摄政官的好脸面给破案造成了很大困扰,一度导致案件进度滞留不前,造成更多人伤亡。
  于是案件结束后气的赵云澜果断揪着摄政官的胡子,扯下一大把胡子,小恶魔小巍干脆把摄政官衣服全扒了,绑在地星大广场上以供观赏,甚至还收起来门票钱。
  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现在的赵云澜一边吃着棒棒糖,一边想着:难道是猜错了?不应该啊,除了隐身,还有什么其他异能可以做到?
  赵云澜苦恼的挠了挠头,抬眼便看到一个小家伙出现在自己12点钟方向。
  那个熟悉到深深刻在脑海中的小身影,赵云澜有些发愣,犹豫着要不要上前,之前小巍的变化太大——或者说与自己今生记忆的沈巍太不一样,让他总有几分那个人只是一个和沈巍长得很像的孩子而已的错觉。
  赵云澜在这里纠结着,没有注意到正前方的那个小人已经注意到他并且朝他走了过来。
  小巍仰起小脸,笑道:“喂!你是谁啊!我好像认识你诶!emmm……”
  小巍手托着下巴,嘟着小嘴认真的思考了一会儿,冒出一句:“扶桑日出分明照,蓬岛相邻。若要亲亲。除是清闲只一身。昆仑……”
  赵云澜猛地抬起头,眼中尽是惊喜之色。
  
  
  注:案件信息取自《我叫嵬》,那篇我弃了,案件在这篇中继续
  小巍念的那首诗取自王哲《扶桑子•昆仑山》,我没有改动哦,就是原文
  

评论(2)
热度(32)

© 十氏族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