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腐,墙头众多,拖延症晚期

零点定理


警察卧底澜×黑道老大巍

ooc,数学课脑洞
其实主要是想写出那句话,其他逻辑剧情没有……(顶锅逃)

一搜轮艇缓缓的在太平洋上行驶,划破碧波 ,被激起的层层海涛带着银白的浪花掠过船舷,然后在艇尾汇合汹涌的波涛,留下一条闪光的水带,水带扩大到远处海面上,泛起万顷波光。

今天天气很好,带着咸腥味的海风柔柔的拂过脸庞,太阳高照,阳光暖暖的洒在身上。

身上很暖,心上冰冷。

沈巍站在船头,身后传来稳重的脚步声。

“云澜……”

沈巍没有回头去看,目光一直停留在远方的海水。赵云澜走上前从身后抱住沈巍,头靠在沈巍肩膀上,蹭蹭。

一如往常。

如果忽略顶在腰间那把枪的话。

沈巍轻轻叹了口气,抬头望天,目光涣散,语气里带上了几分颤抖:“面面是……你……”

“是。”赵云澜轻笑,道,“你不是早就猜到了吗?”

沈巍沉默。

他的确很早就猜到赵云澜很有可能是条子派来的卧底,但他选择了无条件相信赵云澜。恋爱中的盲目,后果就是搭上了所有兄弟。

甚至害死了自己的亲弟弟。

真不是东西。

沈巍在心里骂自己,他不恨赵云澜,只恨自己。不恨赵云澜骗他耍他,只恨过去的自己傻傻的相信。

“你……”沈巍转过身去,对上赵云澜深情而眼底冰冷的目光。

你是要拔草除根吗?

沈巍的话没有问出口,就被赵云澜打断:“沈教授是教生物的,数学应该很好吧。”

话题转的突如其来,愰的沈巍反应不过来,只能呆呆的回答他:“是啊……”

“那沈教授应该知道零点定理吧。沈教授,快教教我这个要挂科的孩子吧!”

赵云澜撒娇般的语气让沈巍仿佛回到了和赵云澜在一起时的日子,平平淡淡但温馨。黑道险恶,但总有一盏灯为你亮着,等你回去。

沈巍恍恍惚惚,仿佛眼前就是自己和赵云澜的小窝,亮着灯,触手可得的门,只要轻轻一推,就能看到那个人痞痞的瘫在沙发上,嘴里叼着烟,看见他就露出一个痞气的笑容,道:“哟,黑老哥回来啊!”

沈巍的精神沉浸在过去的回忆中,大脑完全没有考虑为什么赵云澜要问这个问题,顺着赵云澜的思维回答他:“如果函数f(x)在闭区间[a,b]上连续,且f(a)与 f(b)异号,那么在开区间(a,b)内至少有函数f(x)的一个零点。”

沈巍呆呆的说完,赵云澜笑着拉过沈巍的手放在自己的心口,凑在沈巍耳边呢喃道:“小巍……”

“嗯?”沈巍从回忆中回过神来,一抬头便撞入赵云澜含情脉脉的黑色深潭中,即使已经见过很多次,即使很多次败在赵云澜的眼神中,但沈巍还是不自觉的深陷其中。

“感受到了吗?我的心脏为你跳动。”

微微的振动感在从手心传到大脑,沈巍红了脸想要收回手,但赵云澜强硬的抓着他的手,继续说道:

“就算正负对立,就算我们正邪对立,只要我们心还连在一起,我们就能找到一个零点,一个平衡点。”

“小巍,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

“好……”沈巍身体前倾靠在了赵云澜身上,给出了答案。

HE到此结束

BE往下翻










——————后妈分界线预警————————
高能警告!!!

赵云澜接住沈巍软下去的身体,淡淡的硝烟缓缓散去。

赵云澜苦笑着扔掉消音枪,人生哪有重来一次的机会,我们回不去了。

我也不可能回去了。

赵云澜抱着沈巍,在沈巍额头上落下一吻,向后纵身一跃,温暖的海水瞬间漫过全身,涌入口鼻,窒息感不断袭来。视线逐渐模糊发黑。

这辈子人生我们回不去了。

下辈子,我陪你生生死死。

END

评论(9)
热度(35)

© 十氏族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