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腐,墙头众多,拖延症晚期

今魂唯予你(五)

戏精巍巍上线


  “昆仑……昆仑……”小巍念叨着这两个字眼,赵云澜紧张的看着他,嘴里的棒棒糖被咬的嘎嘣嘎嘣响,忽然小巍抬头道:“我想起来了!”

  “小巍……”赵云澜颤着伸出手想去摸小巍的脸,却被小巍接下来的惊人之语打断:“昆仑卑斯棒棒糖!我听别人说,这个糖可好吃了!”

  赵云澜:“……”

  小巍乐滋滋的幻想着棒棒糖,不自觉的流出了口水,片刻后反应过来,不好意思的默默把口水擦去,偷偷的余光看着赵云澜,看看他有没有发现自己的窘态,却意外发现眼前那个大男人的脸上挂着泪珠。

  小巍在赵云澜脸上揉了一把,擦去泪珠,小心翼翼的问道:“……你怎么哭了……”

  我哭了吗……赵云澜触了触眼角,摸到一片湿润。还是啊……我真没用,大男人有什么好哭的!

  赵云澜揉眼睛把泪水擦去,扯出一个笑容,从口袋里变戏法般的掏出一个棒棒糖拆开,不由分说就直接塞到小巍嘴里。

  “甜吗?”

  小巍嘬一口,甜意从口中蔓延到眼中,小巍整个脸上弥漫着笑意,“甜!”

  “那还想不想要?我那里还有好多哦!”赵•拐卖儿童犯•云澜诱惑着小巍。

  小巍歪着头想了一会儿,果断道:“要!”

  “那你和我走,我带你去上面看好玩的。”

  “好。”

  赵云澜成功“拐骗”小美人,心里美滋滋:这么容易就得手了。这下我绝不会再让你跑了。

  小巍看着这个牵着自己手的叔叔,心里暗暗盘算:这叔叔太好“骗”了,等我去他那把所有棒棒糖都抢过来我就跑,嘿嘿。

  于是两个各怀心思但都乐呵呵的人(?)顺利回到了海星,到了特调局。

  特调局

  赵云澜牵着小巍走进来,高兴的喊道:“各位!我们回来了!”

  意料之外的安静,原本聚在一起吃爆米花的所有人都统一停下来动作,目光都集中在几乎和沈巍一个模子里刻出来——实际就是同一人的小巍身上,完全就是个小美人。

  最后还是炸毛的大庆最先打破平静:“卧槽!老赵你什么时候和沈教授有了孩子!都不告诉我们!”

  “就是就是,老赵你也太过分了。”

  母性泛滥的祝红忍不住上去捏小巍的脸,滑嫩的触感让祝红更加爱不释手,小巍瘪着嘴,眼睛红了忍着不哭,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让祝红更加喜欢。

  老楚冷哼一声,小郭憋了半天憋出一句:“赵处,赵处,新婚快乐!”

  赵云澜一脸懵。(黑人问号)

  ——————————————————

  经过赵云澜一番解释大家才相信眼前这个孩子就是沈教授。

  “我就说呢,沈教授那种浓眉大眼的怎么可能会给你这个狗领导生孩子。”大庆高傲的甩了尾巴,把屁股对着赵云澜。

  赵云澜不吃这套,直接一手拍上去把大庆拍到桌子下面。

  而此时他们谈论的主角已经被爆米花的香味引诱着爬到桌子上开吃了起来,吃的腮帮子鼓鼓的,手上还抓着一把,嘴边都粘着渣子。

  赵云澜温柔的替小巍擦去嘴巴的渣子,顺势揉了一把小巍的头。沉迷在美食中的小巍也没有理会。

  “老大!终于有线索了!”埋头苦逼窝在实验室里24小时盯着电脑看监控,靠着泡面和老干妈混日子的林静终于成功找到线索熬出头。

  可喜可贺!

  林静顶着一头泡面发走过来想和赵云澜邀功,但被赵云澜一个眼神瞪回去,眼带威胁:别过来吓坏了我的小巍!

  林静委屈。

  “吃饱了没?”赵云澜递给小巍一杯牛奶,“吃饱了就去里面睡一会儿好不好?”

  也不等小巍回复,赵云澜一手抱起小巍,一手把瘫在地上装死的大庆拎起来走进办公室里。

  赵云澜手一扔把大庆扔在地上,把小巍轻轻的放在沙发上,小巍乖巧的捧着牛奶杯子,大眼睛无辜的看着赵云澜。

  赵云澜蹲下来和小巍对视,“小巍,你把牛奶喝完了,碎觉觉,等你碎醒了我就带你去玩好不好?”

  “碎醒了有糖吃吗?”

  “有,到时候有好多口味,随你吃。”

  “那,那我要芒果的!”

  “好。”

  赵云澜把大庆拎起来放在小巍腿上,半威胁的对大庆说:“帮我把人看好了!要是弄丢了我就把你的小鱼干全拿去喂野猫。”

  全程都被“虐待”,并被塞狗粮的有骨气的大庆不屑的朝赵云澜喵了一声并翻了个白眼。

  赵云澜离开办公室并锁上了门。只留下一鬼一妖面面相觑。

  小巍小口的嘬着奶,余光瞧着大庆,又左右打量着办公室,发现了一个因方便加班而留下的猫食盆。

  小巍跳下沙发,连带着腿上的大庆也惊的跳了下去,大庆盯着小巍,只见他把杯子里的牛奶倒在猫盆里,端到大庆面前,蹲下身看着大庆。

  大庆:“喵?”(给我喝的?)

  小巍:“小猫喝呀!”

  大庆:“喵。”大庆扭过头去表示自己拒绝。

  小巍:“猫猫不喝吗?猫猫为什么不喝,猫猫是不是嫌弃我,连猫猫都不喜欢我……”

  小巍委屈的说着,声音里带上了几分哭腔,大庆赶紧把头扭回来,要是老赵知道自己把沈教授弄哭了,他还不得没收我一年的小鱼干!

  大庆舔了几口牛奶,并温顺的喵了几声,讨好小巍。

  小巍破涕为笑,揉着大庆的头,“多喝点小猫。”

  大庆无奈的又多喝了几口,喝着喝着,就没有意识了。

  失去意识前,大庆内心把赵云澜骂了好几遍:老赵你在牛奶里放强力安眠药是想干什么!

  赵云澜摊手无辜:不这样,万一小巍跑了怎么办?

  失去意识前,大庆恍惚间看到了小巍露出来一抹坏笑,应该是自己看错了吧……

  大庆醒来时,小巍正躺在沙发上睡的香,如果大庆凑近看的话就会发现小巍嘴角沾着没有擦干净的鲜血。大庆舒了口气,还好,人还在。

  另一边开完会,并强制要求所有人加班的赵云澜走进来,走到沙发边上看着熟睡的小巍,拨开眼前的碎发,在额头上落下一吻。

  仿佛睡美人一般的小巍睁开眼揉着眼睛,看到啊赵云澜立马来了精神,道:“我的棒棒糖呢!”

  “在这。”赵云澜掏出那个他莫名讨厌的芒果味棒棒糖拆掉糖纸塞到小巍嘴里。

  “好吃。”小巍很开心。

  赵云澜抱起沈巍走了出去,迎面碰上作为群众代表的林静:“老大,我们加班,晚饭怎么说?”

  “外卖或者叫小郭出去买吃的。”赵云澜丢下一句就打算绕开林静离开。

  不死心的林静继续问:“老大,那你还沈教授准备吃什么?”

  林静不问还好,一问赵云澜就头疼,以前在一起时都是沈巍做的饭,现在沈巍变成了孩子,总不能叫一个孩子给他做饭吧。

  赵云澜脑补了一下小巍站在小板凳上,垫着小脚丫,穿着不合身的围裙,一手端着碗,一手拿着打蛋器搅拌蛋液的样子。

  还挺不错。

  林静见赵云澜一脸坏笑,就知道他肯定在脑补什么少儿不宜的东西,也不打算等赵云澜的回答了,直接挑明道:“老大,大学路57号,那家江湖烧烤店,网上排名第一,好评五星店,我们一直想去试试的。”

  “老大,去不去,带着沈教授一起呗?”林静冲赵云澜挤眼。

  赵云澜一脸不情愿,他们家小巍怎么能吃这种垃圾食品呢!不去!

  怀里的小巍来了兴趣:“烧烤?烧烤是什么?好吃吗?小巍要去,小巍想吃烧烤。”

  小巍看着赵云澜道:“叔叔,小巍想吃烧烤。”

  有原则但小巍说什么就是什么的赵云澜果断妥协:“好,不过我不是叔叔,叫我云澜。”

  “好的云澜叔叔,没问题云澜叔叔,谢谢云澜叔叔。”

  云澜叔叔:……

  江湖烧烤店

  如今特调局名声在外,这条大学路上更是无人不知,于是一行人一到烧烤店,老板就直接给了豪华包间。

  众人迅速点了各种肉食并酒饮,老板也很快准备好端了上来,替他们摆好架子,点上火。

  食材很新鲜,有的上面还带着鲜红的血,小巍舔着嘴唇,伸手就要去拿生肉吃。

  刚伸出手就被赵云澜狠狠的一把打掉,“不准碰!”


评论(5)
热度(62)

© 十氏族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