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腐,墙头众多,拖延症晚期

小小(一)

  原著里面是露生比龙相大两岁,但剧里两个人好像差不多,而且龙相好像还比露生大一点。

  于是这篇文私设+剧版设定+小说设定混:龙相比露生大五个月,两个人小时候见过一次之后在没见过,直到后来白家灭门,露生来投靠龙家才再次遇见。

  (白露生此时用本名白颂德)


正文:

  龙善和白敬安结拜为兄弟也有好些年了,但说起来,自结拜之后两人就因战事分开,就没再见过面,倒是生疏了。

  这年世道总算太平了些,白敬安就想着去瑄城和那位兄弟聚一聚,说说话。

  正想着,瑄城那边就来了帖子,说是龙大帅四十大寿,希望白大帅能赏脸光临寒舍,过府一叙,龙大帅这么些年也一直惦记着白大帅,甚是想念。

  白敬安高高兴兴的接了帖子,着人准备好了礼品,带着太太儿子就出发去了瑄城。

  车开的快,不到半日便到了龙府。

  两兄弟多年不见,今日一见又是欣喜又是感叹,寒暄过后便去屋里坐下,喝杯茶好好叙叙。

  “敬安,这些年不见,你倒是一点没变啊,不像我,唉,老了。”

  “龙兄这是说的什么话,你现在不还是风采依旧吗?谈什么老,现在不就是干大事作一番成就的年纪吗?”

  “敬安说笑了,哪想着做一番事业啊,这世道,能偏安一隅就好喽!”龙善转过头去看向白敬安下坐着的小人儿,笑道:“这就是贵公子吧,当真是一表人才啊!”

  白敬安笑道:“让龙兄见笑了,这位便是犬子——白颂德。德儿,快来给龙伯伯请安。”

  白颂德乖巧的走上前给龙善打千,道:“给龙伯伯请安,愿龙伯伯长寿永安,多子多福。”

  白颂德长得挺水嫩的,性子乖巧懂事,嘴又甜,龙善喜欢的紧,叫白颂德上前来,摸了摸他的头,又捏了会儿手,心里更是喜欢,摘了手上的玉核桃,戴在白颂德细细的手腕上乐呵呵道:“孩子,这个你戴好了,辟邪保平安,就当是龙伯伯送你的小礼物。”

  白颂德回头看着爹爹,见爹爹点了头,白颂德这才收下,“谢谢龙伯伯。”说完便退回到自己的位子上。

  白敬安客气笑道:“龙兄真是太客气了,这种贵重东西,德儿皮的很,指不定哪天就丢了。”

  “诶,我看这孩子挺乖的,哪像我那个熊崽子,昨日去了皖安寺,竟在寺庙里得了乐趣不肯回来,这不,到现在还没回来。”

  坐在龙善边上给龙善捏肩的小丫头机灵,道:“小爷可不是为了玩,小爷说是要在寺里给大帅祈福,保佑大帅长命百岁,不过为了给大帅一个惊喜,这才说是想玩才留下。”

  龙善白敬安闻言都笑了。

  白敬安道:“小孩子性子,就放开手他们闹去,别过分就行了。”

  “是这个理。”

  ……

  龙善和白敬安又说了好些话,用了午饭,下午龙善吩咐下人搬了两张躺椅在后院子里,摆上茶点,兄弟两人就在后院子里唠嗑。

  白太太带着白颂德在瑄城里转转逛街。

  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间太阳就落了山收了余晖,月亮爬出山头,龙大帅的大寿宴席准时隆重举办。

  宴会很是隆重,有和龙大帅交好的,有巴结的,有抹不开面子不得不来的,宴会在场的各怀心思,但表面上还都是和和气气的,热热闹闹。

  白,龙两兄弟多年不见,今日见了都很高兴,宴席上两人都放开了喝,约着不醉不归,到宴席结束,两人都已经酩酊大醉不清醒。

  喝成这样自然也不可能放心让白大帅回申海了,下人们都懂的,不等白大帅吩咐就安排了房间让白大帅,白太太白少爷住下。

  晚上白颂德认床,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也睡不着,不知过了多久,迷迷糊糊之间好像听到有人说话的声音:“小爷,申海来的客人已经睡下了……小爷您别闹了,夜深了,您也赶紧睡吧……小爷,小爷……”

  声音原本有点大,后来声音越来越远,直到听不见。

  大概是走了吧,小爷?就是龙伯伯说的那个“熊崽子”吧,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人呢……白颂德这样想着,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第二日

  生物钟在早晨六点把白颂德喊醒了,昨夜睡得晚,白颂德虽然醒了但还是睡眼朦胧的,白颂德揉着眼睛,就在这时门被猛的推开,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男孩冲到他面前。

  白颂德愣愣的看着眼前的男孩,长得很是好看,竟是比女孩子还好看。

  那男孩盯着白颂德看了一会儿,道:“你就是申海来了啊,我告诉你,你现在在龙家,就要听我龙家的规矩,听到没?”

  白颂德此时还不大清醒,愣愣的上下晃了晃小脑袋,男孩得意的点了点头。

  这时黄妈和一个女仆匆匆忙忙的跑进来,看见小爷和白少爷都没事,这才舒了口气,道:“小爷,人也见着了,赶紧洗漱吧,洗漱完了就可以和白少爷一起玩了。”

  “哼,谁要和他一起玩。”龙相高傲的抬头,和黄妈走了出去。

  那女仆走到白颂德面前道:“白少爷,起床洗漱吧。”

  “嗯。”

  白颂德接受着女仆的伺候,心里还在想着刚才那个男孩,倒是个有趣的人呢!


评论(7)
热度(1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氏族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