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腐,墙头众多,拖延症晚期

今魂唯予你(六)

  “不准碰!”

  赵云澜狠狠的拍掉小巍去拿生肉的手,有些大声的喊到。小巍委屈的收回手,见状,老楚第一个不爽,一拍桌站起来喊道:“赵云澜,你别太过分,就是大人变小了,那也是斩魂使大人!”

  祝红拉过小巍的小手,发现手背都红了,轻轻吹了气,瞪了一眼赵云澜,没好气道:“老赵,你下手那么重干什么!”

  小郭出来劝解,碎碎念念:“赵处,你也别生气,小孩子就是喜欢捏东西,我二舅家那个孩子就喜欢抓菜,孩子都是这样的……”

  赵云澜没听小郭的发言,转过去去看小巍,当时一时冲动下手重了点,现在肠子都悔青了,急忙忙的从祝红手里抢过小巍的手查看,果见手背那里泛起了一片淡红色,赵云澜心疼的吹了吹,“疼吗?”

  小巍扭过头去不理他,赵云澜眸色暗了暗,眼中满是悔恨,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对小巍吃生肉这么反感,可能是想起来上次小巍一口咬在活鸡脖子上的样子,赵云澜见过那些群狼撕扯猎物的难看吃相,见过幽畜互相厮杀生吃肉的血腥样子,而他的小巍那么干净,怎么能和那些畜牲一样。

  现在的赵云澜就是赵云澜,不是万年前的昆仑,做不到平视万物,漠视万物,赵云澜有他的偏执,在他心里,小巍是最好的,是和他们一样的,会哭会笑,有脾气有心情,而不是嗜血啖肉的怪物。

  赵云澜好声好气的哄着小巍,“小巍,对不起……是我不好,我不该这么对你的……这样……我要是再凶你,我就……就穿着芒果套装全球直播跳海草舞!”

  众人脑补了一下赵云澜的样子,仿佛看见了长刺的大青芒果在不停的扭动,脸上还挂着一抹贱笑,不由得哄笑,小巍也绷不住笑了出来,赵云澜见小巍笑了,舒了口气。

  “说话算数!拉勾!”

  “嗯。”赵云澜乖乖的伸出小拇指,和小巍的勾在一起,“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变了你就是大野猴!”

  “好……”

  嫌隙冰释。

 

   “滋……滋……”

  烤肉发出滋滋的声音,热油从肉中冒出来顺着肉的纹理流下,香味刺激着味蕾,林静摩拳擦掌打算抢下第一串烤肉,刚伸出手就被狗腿的赵云澜抢走了。

  赵云澜讨好的递到小巍面前,小巍接过咬了一大口,立马又吐了出来,伸着舌头,小脸都皱在一起,“烫!”

  赵云澜托着小巍的下巴,轻轻朝舌头吹气,凑近轻声道:“还疼吗?”

  赵云澜呼出的热气扑在小巍脸上,红云从脸颊一直蔓延到耳根,小巍躲过赵云澜的目光,摇摇头。

  赵云澜看着小巍艳红的耳垂,心情大好,又朝烤肉吹了吹气冷一冷,再递到小巍面前,小巍这次学乖了,咬了一小口,滑嫩,酥脆的味道在舌尖徘徊,小巍眉眼弯弯,咽下去又赶紧吃了第二口,“好吃!”

  赵云澜抓紧时间洗脑:“你看烤熟的肉比生肉好吃吧!”

  “嗯嗯……”小巍沉浸在美食当中。

  赵云澜满意的转过去,看见眼前的场景不由得黑线。

  林静见第一串烤肉被抢走,心中暗暗竖中指,紧接着去拿第二串,祝红一个手快抢走了,瞟了一眼林静,林静咽了一口水,讪笑道:“红姐,您先吃。”

  林静安慰自己,不和女人(蛇)一般见识。

  林静伸出手去再去拿,一根傀儡线准确的缠上了木棍并拉着烤肉串落在楚恕之手上。

  林静怒瞪,楚恕之回瞪。

  林静怂,打不过。

  第四串,又是一根傀儡线,楚恕之淡定道:“刚才是给小郭拿的。”

  林静强颜欢笑。

  林静环视四周,确定没人会再和自己抢了,狗领导也在和沈教授“调情”,林静舒了口气去拿烤肉串,此时大庆跳到桌上,餐桌晃了晃,大庆伸出爪子也要去拿串。

  林静怒吼:“你们怎么一个个都要和我抢呢!”

  被吓到的大庆炸毛:“老子拿我的烤鱼干你也敢和我抢啊!”

  “……”

  “不敢……”

  “哼!”大庆仰着几乎不存在脖子吃完了鱼干,冲林静甩了甩尾巴,跳下了桌子,林静瘪了嘴,内心暗喜:我总算可以吃烤肉了。”

  刚伸出手,又被赵云澜截了胡,赵云澜似笑非笑的看着赵云澜,你懂的。

  林静表示不想懂。

  算了,不和这些愚蠢的人类(妖)一般见识,阿弥陀佛。

  林静自我催眠,任劳任怨的当起了烤肉匠,不过最为雇佣金,林静最后也吃了不少烤肉,酒n杯。

  

  一行人吃饱喝足了付了钱,准备走人,老板热情的把他们送到门口,礼仪性的笑容,口中是烂熟于心的台词:“感谢光临,欢迎下次光临!”

  赵云澜礼貌的笑了笑,抱着小巍带众人离开,老板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眼中划过一丝仇恨与阴狠,但很快恢复正常,转身回到店里继续招呼客人。

  

  自那日以后,赵云澜就开始了“熟肉计划”,每天给小巍投喂各种熟肉,蒸煮炸烤红烧,各种花式来一遍,当然啦,赵云澜不会自己下厨,要不然自己家就炸了,于是这个计划最终施行方案就是,下馆子。游离在大小饭馆小摊。

  计划实施了一个月,小巍也很喜欢这个味道,或者说,对吃货小巍而言,所有能吃的东西恐怕都比幽畜好吃。

  赵云澜眼见计划实施的差不多,心里美滋滋的,诱惑着小巍:“好吃吗?”

  “好吃。”

  “喜欢吗?”

  “喜欢。”

  “那答应我以后都不吃生肉好不好?”

  “好。”

  小巍嘴里塞着肉,随口答应。

  但赵云澜不知道的是,骨子里的那种习性难以改变,前世沈巍花了五千年的时间才把自己打磨成了赵云澜喜欢的模样,其中的痛苦无人知晓。

  而现在的小巍是最初的沈巍,昆仑君初遇的小美人,吃着幽畜肉的小鬼王。

  

  这一日祝红照常去冰箱里拿生肉吃,见肉的数量少了好多,心下疑惑,随口说到:“我最近是不是胖啦啊,肉少了好多,我这个月吃了这么多啦!”

  众人听了也没在意,顺带调侃道:“祝红你是该少吃点,当心嫁不出去。”

  “切,当初追我的人多了去了,老娘不稀罕他们罢了。”

  “知道知道,你就稀罕……”后面的话大家都心照不宣,大庆也没往下说,众人笑笑闹闹一回,各做各的事情去了。

  赵云澜原本也没有在意,但无意间瞥到小巍一副心虚的样子,嘴角还有一抹淡淡的血印,便留了心眼,一个猜想渐渐浮上脑海,怒气也随之而来,直冲心头。

  赵云澜抓着小巍的手腕把人径直拉进办公室里,林静看着赵云澜的动作,心中了然:赵大尾巴狼也想吃肉了。

  赵云澜此时确实想要吃肉了,但是那种带走怒气的,恨不得抱住眼前的人,狠狠的撕咬一番才解气。

  赵云澜压抑着怒气,咬着牙后跟问道:“说吧,祝红那些肉是怎么少的?”

  小巍低着头不回答。

  “你不是答应过我不在吃生肉了吗?”

  小巍依旧不回答。

  赵云澜有些气急,在屋子里转圈,最后指着小巍喊到:“你这样和那些怪物有什么区别!”

  小巍再也忍不住了,抬起头对上赵云澜的目光,藏不住的泪水涌出眼眶,喊道:“我就是想吃!我忍不住!祝红阿姨也吃为什么你从来不说她!”

  喊完,泪水滚滚而下,整个小脸上布满了泪水,小巍咬着下唇,不让自己哭出来。

  赵云澜最见不得小巍这样委屈的模样,一腔怒火全都化成了心疼,蹲下身想要拥抱这个单薄的身体,但小巍没给他机会,大喊到:“我知道你就是把我当成怪物看!我讨厌你!”

  一阵黑雾从小巍身上爆发出来,待烟雾散去,小巍也没了身影。

  赵云澜还蹲在地上,没有反应过来,“小巍……”

  

  五天了,赵云澜找遍了海星,地星,甚至去大不敬之地找了一遍,依旧没有找到小巍。赵云澜窝在自己办公室里反思自己,果然是是自己太过于偏执了吗?明明祝红那样的妖族也会吃肉,但是……但是……

  赵云澜懊悔的抓着头发,大庆看着他都觉得头皮疼,劝解道:“老赵,你就放过你的头发吧,你头禿了也没用啊。”

  “你说我怎么就对小巍吃生肉这么反感呢……我就是见不得……”

  大庆拍了拍赵云澜的肩膀,缓缓到:“大概是因为……你还没有完全了解他,没有完全接受他吧……”

  “教授这个斯斯文文,温润如玉的面具戴久了,就拿不下来了,掩盖了最真实的自己,也让我们看不透他的心。”

  “现在他就是原本最初的模样,干干净净的,老赵你要珍惜啊。”

  “最初的小巍吗?”赵云澜苦笑,“是我还不够了解啊……”

  赵云澜记忆深处浮上一副画面:一个小美人站在溪边,头发垂下至大腿,穿着一袭黑衫,脸红红的手里提着一个幽畜小口小口的喝血,不时小心翼翼的偷看自己,倒、真是……挺可爱的。

  邓林之阴,初见昆仑君,惊鸿一瞥,乱我心曲。

  昆仑山……

  赵云澜脑中灵光一闪,怎么把那个地方给漏了,赵云澜立马动手,小巍,这次我不会再把你弄丢了!

  


评论(4)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氏族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