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腐,墙头众多,拖延症晚期

清平乐•占有欲1

文章大修,原来的没有故事味道,所以我改了大部分,为了防止一些小可爱们没看到,所以就不在原来章节修改,重发一遍

对应原来的第二章

顺便我给案子加了一个小标题

嘿嘿(º﹃º )

————————————————————

  除夕夜,阖家欢乐的好日子。一家子人围坐在一起嗑瓜子唠家常,齐乐融融。

  但总有人喜欢挑好日子捣蛋。

  程家村,大多数都是姓程的。

  老程早些年养猪为业,后来攒了些钱,于是家里腾出一个房间,开了一个小型麻将馆,提供空调热水,生意不错。

  老程站在门口抽烟,烟圈混着白气袅袅升空。

  老程抽完一支烟,将烟头扔在地上用脚踩灭,叹气:近来,麻将馆的生意不好,村上打麻将的人越来越少,来麻将馆的人都是聊天八卦蹭空调的。

  那些搓麻将的老人去的去,瘫的瘫,已经凑不成一桌了。

  年轻人逐利,嫌村上麻将来的太小,都选择到街上打麻将里赌上一把,赚笔大的。

  “你个怂,有个百搭你不出……”

  ”那你有个三条还藏着……”

  “给钱给钱,哈哈哈……”

  门内传出一阵阵声响,听着十分热闹。

  老程回头透过窗户看着屋内灯火通明,人头攒动,不语。掏出一根烟点上,缓缓吐出烟圈。

  也只有过年这几天麻将馆里会特别热闹,上桌打麻将的人也会多一些。晚上七点,四桌麻将就已经玩起来了。

  老程抽完这根烟,推门进去,村民们看到老程,和他打招呼:“老程啊,来两圈不,我让你,来来来!”

  “不来了,你们玩,过年了讨个彩头,赢一把回家!”

  “哈哈……”

  老程和村民们笑笑闹闹的,和他们一起瞎扯聊天。老程的妻子四凤招呼客人,给他们添热水,帮他们把大钱破成零钱。

  麻将馆里热闹的气氛一直持续到八点多,之后就被一道刺耳的声音破坏。

  “程家源,死哪去了?”

  程家源是老程的大名,老程一听到这声音就来气,眉头紧皱。

  声音的主人是老程的大儿子,程晖,典型白眼狼,成家后就六亲不认,长久不回家,回家也不认父母,对他们呼来喝去,直喊大名。

  老程循着声音走到客厅里,看到大儿子程晖毫无礼节的摊在沙发上,脚翘在桌子上。

  见到老程,嘴一撇,道:“给我倒杯水,渴死了。”

  老程不理他,在沙发另一头坐下,直接入题:“你回来干什么?是不是还惦记着那个房子啊!”

  说起这个老程就来气,站起来朝程晖大吼:“那房子是你奶奶的!”

  “是奶奶的,所以我也该有份的吧!”程晖也站起来,大喊:“那房子我也有出钱修的!”

  “今天我就把话放这,那房子我是要定了!”程晖拿起烟灰缸狠狠的拍在了桌子上。

  “你……你……”老程气的说不出话来,嗓子里发出暗暗的嘶吼声:“你眼里还有没有我这个老子!”

  “没有!”程晖一脸理直气壮,“以后你们不是我娘儿老子!你们和我没关系!”

  气的老程浑身乱颤,大骂:“畜牲!老子养你二十几年,你说没关系就没关系啦!畜牲!畜牲!”

  混在村民里面的四凤也听到了程晖这句大放厥词之语,顿时感觉太阳穴突突的,脑袋瓜子一阵疼,眼前一抹黑。

  妇女们见四凤一副快要晕过去的样子,连忙扶四凤上楼休息。

  这边老程实在是气不打一处来,操起一白酒瓶子作势就要打人,村民们见情况不对,赶紧拦下老程,劝道:“好了,老程,消消气,过年的日子,别闹出事情来。”

  但程晖仍不肯罢休,还在吵吵嚷嚷:“好的呀,我认你当老子,但是你还要养我,我没钱,你把钱给我!”

  村民三龙看不下去,和另外两个人把程晖架了出去,“小畜生,过年的,说的什么鬼话!”

  村民们七手八脚的拖住老程,把他按在沙发上,倒杯水给他,好言相劝:“老程,别和这种畜牲置气,不值得。“

  “就是啊,老程,明天过年了,别气。“

  村民们劝了老程一会儿,待老程消了气,村民们又唠嗑会家常话,见天不早了,便纷纷回家睡觉了。屋子里只剩打麻将的声音。

  初一早晨,村民三龙照旧起了个大早,梳洗过后和妻子一起出门拜年。

  “恭喜发财!“

  ”恭喜身体健康,和老虎一样!”

  这些祝福语每年都会说上好几遍,三龙早已轻车熟路。

  至老程家时,老程家大门敞着,三龙和妻子进门一看,大吃一惊,妻子更是发出尖叫声。

  只见老程,四凤还有老程常年瘫痪在床的老母亲,全都倒在客厅里,老太太胸口上还插着一把刀,身下一片血。

  三龙最先镇静下来,赶忙报警,安抚好妻子。

  对白羽瞳和展耀来说,大年初一可以算是最难熬的日子之一。

  初一早起先拜父母,白家展家都没有什么长辈,但商业伙伴不少,礼节性的来往还是必须的。

  被父母和大哥强制留在家里见客,维持了一上午的商业假笑,白羽瞳受不了,借口约了朋友,拉着展耀出门。

  “还是这样舒服。”白羽瞳靠在咖啡馆的沙发上,特地挑的一个向阳靠窗的好位置,闭上眼,阳光暖暖的照在身上,每个毛孔都散发着舒适,一杯咖啡,一支缓调的歌,最重要的,最爱的人就在身边。

  “展耀,真希望这种舒服的时光能多一些,就这样,静静的晒太阳,喝咖啡,还可以——”白羽瞳睁开眼嘿嘿一笑,伸手在展耀头上揉了一把,“撸猫。”

  展耀宠溺的笑笑,任由白羽瞳的手在自己头上胡闹,“我也希望,到时候,你怀了我们的孩子,你躺在花园的躺椅上晒太阳,阳光明媚,我在旁边给宝宝念胎教书,宝宝或许会回应我,踢你一下,我轻轻抚摸他,隔着肚子温柔的亲吻他。”

  展耀温柔的嗓音让白羽瞳沉浸在画面中,嘴角不自觉的上扬,耳根发红,那个时候,一定很幸福。

  反应慢半响的白羽瞳回过神来:“那我要是分化成Alpha呢?”

  “没关系,性别不会成为阻碍我们相爱的格格巫,现在AA一样可以领结婚证,Alpha生育技术也已经很完善了,所有人都会祝福我们的。”

  “嗯。等等!那为什么是我做Alpha生育手术,为什么不是你来?”白羽瞳盯着展耀褐色的眸子。

  “当然是你,你是下面的。”展耀一脸理所当然,十分正气。

  “展耀!”这是炸毛的白老鼠。

  悠闲的时光短暂,一杯咖啡还没喝完,白羽瞳的手机就响了。

  来案子了。

  赵富咽了口水看着黑着脸的两位老大,递上卷宗,“白……白sir,展博士,有案子。”

  白羽瞳分一份给展耀,打开,了解案情。

  死者程家源(老程):alpha。死因——钝器击打头部,导致颅内大出血而死,身上有多处打斗痕迹。凶器——榔头。死亡时间——早上五点到七点之间。死亡地点——客厅。

  死者四凤(老程的妻子),beta,死因——钝器击打头部,导致颅内大出血而死。身上无打斗痕迹。凶器——榔头。死亡时间:早上五点到七点之间。死亡地点——客厅。

  死者:佟梨(老程母亲),beta。死因——利器刺穿心脏,一刀致命。下身瘫痪,大概有七八年了。身上有拖拽痕迹。凶器——水果刀。死亡时间:早上五点到七点之间。死亡地点——卧室。

  凶器都遗留在现场,没有检测出外人的指纹。客厅里打斗痕迹,应该是第一案发现场,老太太常年瘫痪在床,凶手杀了人后,把人拖到了客厅里。卧室的床上和楼梯上都有血迹。

  根据客厅留下的血脚印,判断凶手是20-30岁年轻男子,身高175-180左右。

  注:老程的小儿子程成下落不明。

   
   
    白羽瞳合上卷宗,甩手一扔,漂亮的打着转落在桌子上。坐在转椅上,白羽瞳脚一蹬,拉开距离,盯着赵福:“这种案子不是重案组的事情吗?怎么转到我们scl来了?”

  王韶道:“本来是重案组的案子,重案组的人才查了半天,包局就下了命令,要求把案子交给我们来处理。”

  “没有说理由?”

  “没有。”

  “包局还真是会给我们找事情做。”白羽瞳在心里默默鄙视包局。

  展耀仔细看完卷宗问道:“程成下落不明?”

    “程成自从案子发生后就一直联系不上,他朋友们也不知道他去哪了。”

     展耀沉思:“小白,我想去现场看看。”

  “嗯。我和你一起去。”白羽瞳站起身来布置任务,“马韩赵富,你们去走访村民,了解情况,看看有没有目击者。”

  “白驰王韶去重案组把所有案件资料拿来,蒋翎,调取死者及相关的全部资料。”

  “那我再去检验一遍尸体,看看有没有遗漏的。”自觉的公孙哲。

  白羽瞳点头,走到蒋翎边上,手按着桌子,低下头看着昏昏欲睡的蒋翎,眼神阴森森的,“不准偷懒,在我回来的时候我要看到,否则——这一年的奖金——”

  蒋翎一个激醒,正色道:“放心,白sir,我一定在你回来之前搞定。

  “行了,展耀我们走吧。”

  

  

评论(8)
热度(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氏族长 | Powered by LOFTER